close

 錯愛

在彼此都還存在著朋友這層關係的情況下,反而更加的凸顯屬於我的寂寞。

今天是牛郎與織女重逢的日子,啊,這麼一想,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,對於他的現況,我實在一無所知,也不曾主動聯繫。

    (昨天…是他的生日。)

往年我們的生日都是一起慶祝的,期待他的生日、期待上學看到他的笑容、期待一起放學,像這樣每天期待著他屬於我的片刻,我知道這樣很奇怪,我居然想獨占我的青梅竹馬。

『昫,你喜歡我嗎?』

彥的聲音在腦海中悄悄擺盪著,因為他的一句話使我們之間產生了距離,就像一道透明的牆,讓我感覺不到他的溫度。他的開朗總是吸引著我,但在高三畢業前夕,彥留下的這個問號,我始終沒有回覆。

    (我也想喜歡你啊…。)

外頭的風聲細膩的飄入耳裡,已經畢業好一陣子了,即使兩家離得近,我們之間的離依舊那樣遙遠,我們之間有著絕對不能喜歡上對方的理由。

    (我想出去走走。)

雖然只是憑著這樣的意念,但想著想著,我已經走到彥他們家門附近了,就在我正準備轉身離開時,有一隻大手抓住我,手指間傳出的溫度漸漸滲入皮膚,錯不了的。

    (我好想你…。)

這樣的想法差點說出口,眼睛稍微有些濕潤,眨了眨眼,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別那麼軟弱。轉身我看見彥的眼神堅定要我留下,他稍長的瀏海微微的遮住了眉毛的一端,使我有點看不出他現在的表情是怎樣的。

『你在哭嗎...?』

彥突如其來的問題使我回過神來,我緊張得連心跳的聲音也能聽的清楚。,想必臉是紅了。

「沒、沒有,只是有點累。」我也試圖藏起我的淚水。

「我要回家了…」

『我送你回去。』話還沒說完,彥已經打斷我,我也感覺到他有話要跟我說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們尷尬的沉默。偷偷看著他的側臉,眉間似乎思考著什麼事情,我沒有問,只是這樣默默望著他,和他並肩走著我發現他又長高了,也不戴眼鏡了,微微的風巧妙的修飾了他的表情,看起來非常舒服。

『昫,你喜歡我嗎?』

    (他剛剛說什麼。)

一時之間我無法判斷他剛剛所說的一字一句,腦袋一片空白。同樣的問題、同樣的他、同樣的眼神、同樣的語氣。但這次,似乎又多了一份堅定。

  『昫...別讓我錯過你,好嗎?』

他還是沒有說他喜歡我,而是問我喜不喜歡他。

    (喜歡。)

同樣的,我沒有回答。

那個晚上我還是逃避了,我討厭那樣懦弱的自己,不想做出傷害你的事。

陽光緩緩的叫醒我,腦袋裡殘留的影像是小時候的記憶。

『昫,如果流星飛過,要記得告訴我哦。』

「那你想許什麼願望?」

『不告訴你,告訴別人願望就不會實現了!』

「那麼實現的話要第一個告訴我哦。」

夢裡描寫著小時候在星星底下許下的約定,是我到不了的愛情。

    (如果流星飛過…)

夢裡的彥,我還可以用水平的視線望著他,小小的酒窩在他笑起時顯得十分搶眼,頭髮依著風的飄著,而我還是當時那個可以相信什麼都可以成真的我,還是個可以順著心情選擇要和不要的年紀。

因為長大後,就不得不去捨棄。

因為這個世界裡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的下我們的愛情。

鏡子裡的我,剛起床的頭髮顯得有些凌亂,眼神複雜。9月20日,迎新晚會,我以為我能和彥繼續一起上學,一起放學,令人期待的大學生活。但,五天後我就要離開這裡了,也或許再也無法再看到彥了。

    (假如我告訴他…)

假如說出「我喜歡你」,這麼一來會改變嗎?我也想過如果能一直待在他的身邊就好了,這只是個奢侈且不切實際的願望。考慮過一切的結果我選擇離開,因為現在的我並不是一個能為自己的任性所負責的年紀。

即使是一面也好,在離開之前,我想要見他。

走在路上,左一步、右一步,忽然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,思念也隨之延長到無盡的地方,走在平常經過的到路,這條巷子是屬於我和彥的回憶。

  『昫?』

「我們出去玩吧,陪我一天就好。」

『昫,你今天怪怪的。』

「有嗎?我覺得我很正常啊。」我笑著。

『有,比平常多笑,雖然有時候會露出悲傷的眼神。』

『不過我比較喜歡你笑的表情。』

雖然臉上非常自然的說出這句話,但還是把頭撇了過去,非常喜歡他坦率的這一點。

    (我也喜歡)

「我也喜歡你笑的表情,很喜歡。」差一點就說出口了,語畢我迅速低下頭往前走。

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喜歡你。

我們坐在家裡的頂樓聊天,今夜格外美麗,夜空中的星星還可以細數著,然後我與他的距離,剩下一步。

『昫,如果看到流星要記得告訴我哦。』

「那、願望成真要告訴我哦。」

『嗯,第一個告訴你。』

被突如其來的話語震住,小時候的對話在腦海中重複,使我有點分不清現在和過去。霜淇淋的滋味,好幸福,但氣味夾帶著苦澀和酸甜,要是跨越了最後一條界線,你會接受我嗎。

原來不一定要在一起,只要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,這樣單純的信仰,就是愛吧。雖然流星沒有飛過,但夜空中的星星卻非常耀眼,給了我勇氣與力量,不再眷戀。

    (我喜歡你。)

青澀卻又誠實的,我在心裡告訴他,我喜歡你。我多希望的是,我們彼此不是這樣的身分遇見,我不能給你一般人能擁有的幸福,但我想守護你一輩子的幸福。

承認自己其實喜歡彥,以一個男孩子的身分喜歡彥,是想和他一直在一起的那種喜歡,能夠承認這樣的情感,已經足夠了。

因為不想親手毀滅這唯一的連繫,成為沒有說出口的遺憾。

我們約定好要再見面,雖然我沒有告訴他,我要離開,但只要能遠遠望著他便足夠了,就是因為知道不能變成戀人,才會如此珍惜朋友的這個身份。

「嘖,居然下雨了。」

明明早上還滿晴朗的,細細小小的雨滴漸漸變成雨珠,我望著機場窗外的天空,大概有那麼一點點的期待吧,不該有的期待。

『哥?發呆啊,走了喔!』弟弟倉促的催我。

頭也不回的,下定決心離開吧。

『昫!』

    (不會…真的來了吧?)

『昫!誰說你可以什都不說就離開的!』彥用力地抓緊我的肩膀吼著。

  「彥……?」因為沒有想到彥會出現,我只能愣愣地看著他。

因為雨,彥顯得非常狼狽,還有因為跑步的關係讓他上氣不接下氣的模樣,我很感動,因為感動和難受的情緒交雜我差一點點就哭了出來。

『笨蛋,要是你走了我該怎麼辦?昫!』彥抱緊我,眼淚的溫度慢慢滑過我臉上的每寸肌膚。

「對不起...彥...我好像…喜歡上你了。」此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只能藉由本能做出反應。

「對不起...我沒有守護好這個死黨的身分,不小心愛上你了…你原諒我嗎…」我忍不住大哭了,一直以來壓抑的情緒也終於崩潰了。

『昫…我也是,一直一直看著你….』

「...騙人….」我想我的表情肯定很難看吧,只好任由眼淚竄流。

『我啊,一直一直喜歡著昫,一直在你背後看著你,沒有任何的原因,只因為你是你,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你。』彥用安撫的聲音說著,那雙大手平穩的讓我安心。

『就算你是男人,我也一樣喜歡著你。』彥的眼神非常的堅定。

「彥……」我焦躁的情緒被撫平下來。

『我會等你回來,一定。』

因為三年前彥的那句「等你回來」,我好好地考上了理想的學校,認真生活。

已經離開那個我熟悉了十八年的城市,離開那個我所熟悉的他,三年了。

『昫,你等很久了嗎?』

「不會,要走了嗎。」

『嗯,走吧。你在想什麼?』

「不,沒什麼。」

凱,第一次遇見他其實是在台灣,意外的報考了同一間藝術大學。他總是能把哭著的我逗笑,他的笑容也總是比任何人還燦爛。凱對待我就像對待家人一樣好,雖然我沒辦法把他當成戀人,但能夠像親人一般依賴著他。

『讓我猜猜,你在想他,對吧。』

「你可以不要那麼了解我嗎。」我苦笑。

「那你要不要也猜猜我在聽什麼歌。」

『你說你一直無限循環播放的那首歌嗎?』凱的表情顯得有點不開心。

「嗯,五月天的 『倉頡』。」

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

想逆轉時間 回到 最開始 有你的世界

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

造字的倉頡 寫出 讓宇宙能重來 的詩篇

作詞:阿信 作曲:石頭 <倉頡>

『或許他沒辦法等那麼久,你為什麼要這麼執著?』

「這不是執著,是堅信。」

『要是當初是我遇見就好了,才不讓你等的那麼辛苦。』

凱說出這句話時眼神彷彿在看著遙遠的另一端,是我找也找不到的。我知道凱對我很好,但如果我為了不傷害凱而接受他豈不是二度傷害嗎?

「我從沒後悔過遇見他。」我從內心真誠的說出這句話。

『笨蛋嗎。』凱把頭側過去使我看不見他的臉上的神情。

凱陪著我走進在巷弄裡的咖啡店,吧檯是原木的,一旁擺滿了咖啡豆的麻袋,一雙輕巧白皙的手正泡著農醇的咖啡,豆香味飄進穿插的髮絲,是憂愁的味道,位子旁的窗戶幾乎占滿整面牆,雪景還是那樣美麗。

可是,我依然比較喜歡台灣冬天裡那種微微陽光灑在天空裡的感覺。

凱坐在對面以一種脫離現實的型態透露出憂傷的神情,但、我喜歡他笑著的表情,有如藍天那樣清澈使我內心的烏雲都煙消雲散,但他卻不會讓我與他分擔痛苦,只把快樂留給我,或許,當初我遇見的是他,我會過的快樂一些。

『你想不想回台北?』

「啊?我們現在在巴黎耶。」凱常常說出一些會讓我驚訝的話。

『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哦。』凱的嘴角露出了一點笑意。

「不要騙我。」我也笑了出來。

『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要去嗎?』

「你果然什麼都知道。」

『我永遠是屬於你的魔法師。』凱又露出和以往一樣的燦爛笑容。

後悔,就是當時間走過卻沒有說出口的遺憾。凱就像魔法師,陪著我實現願望,而魔法師也不曾和我索取任何酬勞,只是單純的陪我走過時間,我喜歡彥的心情就是像凱這樣,單純的陪在喜歡的人身旁就感到滿足和幸福。

暗戀,讓胸口中的酸甜雜燴在一起,喜歡著卻又不敢說出口,喜歡著一個人的感覺,有時候是文字也無法表達的。

「嘿嘿,我會緊張耶」對著凱我笑了笑。

『不要再錯過了哦,你的幸福不管如何我都會誓死守住。』凱用手指輕輕彈了我的額頭。

『我會一直支持著你。』凱的聲音細膩如雨水輕撫,但在我的耳裡卻格外清晰。

等我回去後,彥還會記得我們的約定嗎,即使一面也好,我想好好的面對著他,再一次明確的告訴他我的心意。

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何時能夠接受如此的愛情,但我會等待,因為我的愛我想自己守護。

親情、友情和愛情,都是感情,不是誰能輕易決定的。

  然而這樣的愛情,和別人有甚麼不一樣,愛一個人的心情永遠不會改變,更不容許世俗為難。

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,我不會讓你再等待,不會避開這樣的感情,這樣的愛沒有錯。

我不願意再一次錯過屬於我們的愛,這一次我一定會親口說出來,只屬於我們愛。

 

#後記#

    沒想到會把這抹久以前的文章拿出來放在這裡w所已算是我在痞客邦的第一個文章(燦笑

    錯愛本來是一部長篇的(BG)連載小說,但因為要投稿的關係改得更有張力一些(便成了短篇故事)

    看了已前的文章覺得很羞恥阿(捂臉,總而言之請大家多多指教了!

 

    今後會繼續放一些同人文、小品文、散文、小說類的故事。

    不嫌棄的話請大家多多指教了! By喵醬

arrow
arrow

    ☆▼平澤清香♥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